看標題就可以知道,

我們又要再去一次艋舺了!

又可以吃龍都冰菓拉~~~~

太爽了!!!!!!

可是卻發生了一件事,

到底是啥米事情讓我痛哭流涕、

傷心欲絕、

肝腸寸斷 (好像有點太誇張了.......)呢?

讓我們看下去~~~

~~~~

(哪來的笑聲??)

沒錯!這次要去艋舺啦!

沒錯!艋舺我已經寫過啦!

點我!!

好啦~

把連結放上來就沒事啦!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

Bye~Bye~

 

 

 

 

 

 

 

!

(╬o°Д°)o┌┘Σ(#ノ´°皿°`)ノ

好啦!

這次的旅程有點不一樣,

來吧!

再打一篇一樣的東西吧...........

(我真心覺得這篇文章會很短。)

\( QAQ;;)/

 

這次我們先到剝皮(寮)裡的鄉土教育中心,

原本被規劃為老松國小校區,

才躲過了市區改建時被拆掉的命運,

沒想到後來老松國小學生越來越少,

校舍也不需擴充了,

這老街區就陰錯陽差地被保留了下來,

現在成了剝皮寮歷史街區。

 

這是為了預防空襲而做的磁磚,

嗯......

(我個人覺得很明顯...)

我們走進去,

看到了之前看過的介紹蘭大衛、馬偕、馬雅各的地方

啊!

忘記拍了。。。

(看得太入迷~)

 

好的,

我們花了點時間看了一些這裡的展示,

有這裡的歷史之類的東西!

(很抱歉忘了拍照,因為實在是太投入了~)

除了一樓,還有二樓喔!

所有的東西更...奇怪特別,

富有豐厚的大便臭味歷史氣息!

 

這個!!

是古時候的雜貨店

DSCN3503.JPG
會不會有人去偷啊??

DSCN3502.JPG

這裡面的糖果是真的嗎~?
ԅ(º﹃ºԅ)

每個人口水都流下來了~

旁邊還有很多老照片誒!

DSCN3505.JPG

DSCN3507.JPG

很多東西都很老,

像是這個老鐵馬(三輪腳踏人力車)!

DSCN3510.JPG

DSCN3512.JPG

可以坐上去,但是不能騎。

喔喔喔~~

DSCN3509.JPG

這是古時候的電話!!!!

(要轉轉轉的那種!!)

DSCN3527.JPG

接著走進去發現有一堆...

積木!!!!!!!!

DSCN3528.JPG

還有這些歷史建築的模型與介紹ˊ-ˋ

DSCN3530.JPG

猜猜這積木可以做什麼?

DSCN3500.JPG

DSCN3501.JPG

其實是拼房子。。。



繼續走下去...

看到了童玩~~

也看到一群口愛的弟弟妹妹~

DSCN3513.JPG

這些童玩都超好玩的啦~

DSCN3514.JPG

DSCN3515.JPG

DSCN3516.JPG

DSCN3517.JPG

DSCN3523.JPG

來囉~~

嘿!!

DSCN3524.JPG

啊啊啊!

 

沒進.......

 

好啦!

玩完了,

因為也沒多少好玩的,

就只有套圈圈、彈珠檯等「古早童玩」!!

 

接著,

我們走出鄉土教育中心到歷史街區裡走走,

發現地上有...

艋舺‧剝皮寮

這條路很熟悉,

每次都一定要在這裡拍幾張照片!

這些是...

DSCN3546.JPG

歷史街區裡的創作塗鴉風景

沒錯,

這裡成了可以展覽許多創作品的地方喔!

 

我們走進去巷弄裡的房子~~

很小的一間小屋

榕樹在小小庭院空間裡突破障礙往上伸展!!!

DSCN3545.JPG

原子小金剛???

破掉的原子小金剛-----Σ(((*゚д゚*ノ)))ノ

DSCN3541.JPG

欸??

這是特殊的.......

窗戶?

不對...

這到底是啥啊!?

DSCN3544.JPG

噫??

這是特殊的.......

地磚?

這到底是為什麼要這麼花心思做啊!?

搞不懂啊!

把這些有特殊圖案的磚塊放在這種其實沒什麼人的地方!!!!!!

真是讓人搞不懂啊啊啊啊~~

....................

冷場。。。

 



下一個行程:青草巷

DSCN3566.JPG

嗯...

和上次一樣,

這味道我仍舊聞不慣啊。

DSCN3569.JPG

一陣又一陣的青草味撲鼻而來,

十分刺鼻,

我不禁摀住鼻子。

DSCN3568.JPG

走在青草巷中,

旁邊的店家賣的都是藥草,

以前的人們會先到龍山寺求藥籤,

然後再到青草巷請店家抓藥,

因為龍山寺就在隔壁。

DSCN3574.JPG

但是,

時代改變了,

現代人都到藥局去買藥,

還會來這裡的人們大多都只是來觀光,

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會因為味道刺鼻而迅速離開,

就像我一樣(汗)。

DSCN3569.JPG

DSCN3570.JPG

DSCN3573.JPG

啊!!!

加菲貓!!

DSCN3572.JPG

 

接著~

龍山寺!!!



行走於廣州街上,

靈敏的鼻子聞到一股煙味,

這味道不是令人反感的二手煙味,

這熟悉的味道是什麼呢?

正當我在努力思考時,

驚覺這是廟裡會有的煙味,

我回頭一撇,

發現我的背後就是龍山寺,

一種想拜拜的心情一股腦衝出來,

或許是內心靈魂的催促,

又或者是,

想吃供品的嘴又管不住了。

                     GOD

 

由於我上次都說過了,所以~我複製貼上就好!

以下摘自--人山人海。擠擠擠-萬華/天堂無邊際/GOD

 

 

民國七十四年政府公告艋舺龍山寺為國家保護之二級古蹟,

與國立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並列為觀光客來臺旅遊的三大名勝。

民眾來到艋舺龍山寺除了欣賞臺灣寺廟建築藝術之美,

亦可以感受傳統民俗文化的樂趣。

DSCN3578.JPG

走路請看小綠人!

DSCN3579.JPG

是不是我的錯覺,今天人特別少?

 

DSCN3581.JPG

好!真的是錯覺

DSCN3582.JPG

隨處逛逛~~順便拜拜(祈求考試考高分)!!!!!

DSCN3583.JPG

DSCN3586.JPG

許多人正虔誠的拜拜呢!

DSCN3587.JPG

嗯~

接著!

沒錯!

去吃冰吧!!!!!!!!!!!!!!!!!!!!!!!!!!!!

DSCN3591.JPG

哪泥?????

公休?????

DSCN3592.JPG

嗚~

我痛哭流涕、

傷心欲絕、

肝腸寸斷 (好像有點太誇張了.......)....

正因如此,所以只好去一旁也是老店的兩喜號肉羹店!

DSCN3597.JPG

別人點肉羹或是熱湯,我就是要顛覆!!!

DSCN3594.JPG

我點了便宜的炸物。

因為要沒錢了。

不過儘管只是炸物,

也挺好吃的嘛~

飲料也不錯喝(只是很小杯)!!!

DSCN3595.JPG

▲店內樣貌(二樓)

d(=ˇ=)b

吃飽喝足~散會~~~~

個頭,

還要付錢啦,

幾樣酥脆炸物,

竟沒有超過100元!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要是有龍都冰菓就好了啊......

 

總之,後來我們就回家囉!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