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

大家好~

嗯......

今天的文章,出了點失誤!

以技術層面來說,就是簡單來說,這一篇文章,

沒有照片!

所以這篇文章八成會像小說一樣,

非常正經(最好)。

為什麼會這樣?不要問我!

咳咳!

總而言之,這次要去的地方是......

社子島!

我在這邊簡單介紹一下社子島,

社子島經過了兩個時期,

一個是郝龍斌,一個是柯P,

郝龍斌說:「淡水河沿岸是臺北最早發展的區域,

若要軸線翻轉,尤其是西區,

活化淡水河是關鍵因素,

淡水河水質之所以達到30年來最佳狀況,

就是靠市府專業團隊闢溼地、勤接管、設置截流站,

加上縣市聯手取締污染,

終於讓水質提昇,民眾開始樂於親水。」

前市長!!

嗯...

2010年5月,

行政院核定新北地區的防洪計畫,

內容很誇張!真的非常誇張!

那些數字......

郝龍斌提出「台北曼哈頓」的發展夢想。

但是設計了那麼久,沒有通過環評。

2011年6月8日,

社子島都市計畫發布,計畫了面積298.65公頃,

預計花費七百億,耗時十四年。

我知道聽到這些數字大家應該會很驚訝吧!

後來又進行了第二次環評,

但因自然環境破壞等因素,

要求北市府再審議。

後來柯文哲來了之後,失言社子島不開發,

每人發300萬而引起批評。

2015年,

柯文哲希望社子島變成「臺北威尼斯」。

後來又成立社子島專案辦公室。

2016年2月27日、28日兩天,

臺北市政府舉辦社子島開發「i-Voting」。

社子島開發有四個方向:

方向一:運河社子島 ,

方向二:生態社子島 ,

方向三:咱的社子島,

方向四:不開發。

......

方向四是怎樣?

2016年2月28日,

投票結果公布,

3成5投票率中約6成以生態社子島規劃方向勝出。

講了那麼多,

我們也到了目的地:終點站-社子島,

不瞞告訴你們,

其實我們原本計畫要在橋前租腳踏車,

然後騎腳踏車繞一圈,

但就是有些人不會(不敢)騎啊!

老師說我們不該拋棄他們,

因此腳踏車計畫,

以技術層面來說,就是簡單來說,

無法執行!

真可惡!

想像我們頂著風,在太陽下騎著腳踏車,

我與我的朋友......

停停停!回到正題,

我們到了社子島了,

你知道社子島面積只有1公頃嗎?我們開始走,

目標島頭公園,

結果旁邊咖啡店的狗狗卻開始攻擊我們,

我沒啥感覺,因為我屬狗,

可能狗狗聞到我身上的「狗味」因此沒對我怎樣,

但我的老師大樹卻一直發抖、流汗的,

原因是她怕狗。

後來我們抵達了島頭公園,

看到許多阿伯在釣魚,

只不過旁邊三個公共廁所有點不美觀,

趁大家在新奇時,我跑去看水鳥。

啊大家不是在新奇廁所喔!

我用極小聲的聲音說話,

深怕嚇到鳥,

我小聲地說:「有鳥,快來拍照!」

結果他們像怪物一樣「跑」了過來,

當然,

鳥早已「不見了」,

好可憐的鳥......

我石化,

石化者曰:「遇鳥勿大叫!」

好,先不管鳥!

仔細看會發現,

他是兩條河的交界處,

分別是淡水河以及基隆河,

由於基隆河的輩分較小,

領的紅包比較少,

啊不對,

是所以兩河交會後就以淡水河的名義流出去了,

基隆河和小鳥一樣可憐......

接著我看到關渡大橋,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那只是一般的橋,

因為上次搭那麼久的捷運才看到,

結果搭個公車就可......

接著看到關渡宮,

還好我視力「只有」1.5,

如果我的視力有3.0的話,

那我應該可以看到神像在笑我們...

搭那麼久的捷運......

是為了啥?

好,

先把那些不快拋到腦後,

來看螃蟹吧!

因為旁邊是泥灘,

所以有水筆仔,

也有螃蟹唷!

希望可以抓個幾隻回家補補(乖寶寶別學),

但是......

一隻也沒有!

突然!

我眼角餘光瞄到一隻小螃蟹,

實在有夠小......

補啥呀!

連塞牙縫都不行!

雖然本來就不行抓......

過了大約十分鐘,

我看見一隻小螃蟹,

我緩緩,

靠近,

發現第二隻,

小聲地叫朋友,

又來了......

他們像怪物一樣「衝」了過來,

當然,

小螃蟹早已鑽回家了,

好可憐......

我石化,

石化者曰:「遇螃蟹勿大叫與跺腳!」

唉與哀於我心浮現,

我怒!

於是再找,

還真的給我找到,

一隻寄居蟹!

可能是經過我的提醒,

眾人輕聲慢步,

拍照聲四起,

喀擦!喀擦!喀擦!喀擦......

後來我們就一直待在泥灘的右邊,

後來有個同學跟我說,

「旁邊有一大堆螃蟹,

因為我們離開了,牠們都跑出來了!」

原來要發現螃蟹的方法就是離開,

讓牠們安心!

「真的?」我問,

「真的​​​​​​!」他答。

啊......

不該讓他們聽見的!

他們像怪物一樣「跑+衝+撞」了過來,

當然,

小螃蟹們早已鑽回家了,

說不定有些是「掉」進家裡的......

好可憐......

唉...

我石化,

石化者曰:「那些人別再靠近螃蟹了!」

我臉當時可能已經是......

紅+綠+藍+黃+黑+灰=憤怒之臉

......

天下正義

力賦予我

氣息向天

十萬馬力

空·明·拳

百·花·錯·拳

五·行·連·環·拳

升·龍·拳!!!!!!!!!!!!

那些人被我打的嫑嫑的!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暴力行為,請勿模仿,除非你遇到壞朋友。

突然!

我眼角餘光瞄到一隻彈塗魚,

然後!

我眼角餘光瞄到一隻大螃蟹,

接著!

我眼角餘光瞄到一隻白鷺鷥,

啊?

突然!

我發現都是石像,

好有特色!

喂喂喂!

不要騎在彈塗魚上,

彈塗魚會累!

啊不對!

是這些都是給大家看的,

你騎牠幹嘛?

下來!

......

不要?

呀啊啊啊啊啊!!!

天下正義

力賦予我

氣息向天

十萬馬力

空·明......

很好!乖乖下來!

突然!

我眼角餘光瞄到一位......

阿...阿...阿姨(阿婆),

她好像在摘...

草??

呵...阿姨(阿婆)這草不能吃啦!

會生病啦!

然後所有人跑了過來。

老師問:

「阿姨,接洗撒(台語:這是什麼)?」

阿姨(阿婆)回答:

「接洗(台語:這是)一葉草。」

老師問:

「撒洗(台語:什麼是)一葉草?」

阿姨(阿婆)回答:

「幾垧采(台語:一種菜)。」

阿姨(阿婆)接著說:

「租黁就齁呷(台語:煮蛋很好吃)。」

喔!

一葉草又稱一支箭,

利尿解毒非常方便,

一株一葉有夠特別,

正面的紋路看得見,

平滑無痕就是反面,

配著蛋吃更加有味,

特別的一葉草美味。

......

幫阿姨(阿婆)採了一些一葉草後,

發現沒啥好吃的,

所以就搭著公車,

回。去。囉

這次的行程雖短,

不過發生了有趣的事,

也知道了:

原來公園雜草間有神奇的一葉草、

想在這拍到螃蟹要有耐心、

以及O-bike騎完別亂停,

因為回去時發現大水溝裡居然有...

O-bik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