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勇者無懼

「你為什麼可以成為勇者?」每個人都會問我這個問題,我每每都會打發他們。

「這是我爸爸在夏威夷教我的。」

 

作者:GOD

 

 

1.羽毛阿姨的硫物語

某個星期三下午,我踏上了旅途之路,彷彿是永無止境的路線一般,以斜45度角開上坡的508號車子正以時速37~42的速率開著,時而停下,時而狂飆。

『咻──』

我們開上山路,一旁的石頭或大或小、有稜有角,構成了巨大又壯觀的谷地,之中還瀰漫著裊裊白霧。

DSCN4450.JPG

但,還沒抵達,還要多久呢......?

不過是一瞬間的疏忽,我竟然沒發現已經抵達了目的地,我眼角餘光瞥到一旁的牌子上寫著「陽明山國家公園」。

DSCN4435.JPG

「這裡就是傳說中的秘境──陽明山國家公園嗎!」我快速走下了車。

突然──

「嗚啊──!!!」我受到了強烈的攻擊,鼻腔灌入一股臭雞蛋的味道,嗅神經正在抗議著,全身都很反感。

這、這是什麼味道!我想著。

啪、啪、啪、啪、啪「HP-10!」「HP-10!」「HP-10!」「HP-10!」

血量正在扣著,聲音如此告訴我。

一個瞬間,血回滿了。

HP=54165416548/54165416548(滿血)

「這是......」

正當我還在疑惑時──

突然,一名頭上戴著有孔雀羽毛、雞毛、鑽石、琥珀、蕾絲、紅寶石、吊飾以及寫著「天使羽毛」四字的鳥毛女人掉下來。她說:「這味道呀,是傳說中來壓制魔族之王的黃金結晶所散發出來的驅魔味道──硫磺味道啊!」

DSCN4473.JPG

人說,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我問:「這是什麼原理啊?」

那人回答:「硫是一種化學元素,在元素週期表中它的化學符號是S,原子序數是16。」

「嗯、嗯!所以呢?」我問。

「硫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無味無臭的非金屬,純的硫是黃色的晶體,又稱硫黃、硫磺。硫有許多不同的化合價,常見的有-2, 0, +4, +6等。在自然界中常以硫化物或硫酸鹽的形式出現,尤其在火山地區純的硫也在自然界出現。硫單質難溶於水,微溶於乙醇,易溶於二硫化碳。對所有的生物來說,硫都是一種重要的必不可少的元素,它是多種胺基酸的組成部分,尤其是大多數蛋白質的組成部分。它主要被用在肥料中,也廣.......」她滔滔不絕的說著硫磺知識。

等等!無味無臭?

「請問,為什麼明明是無味無臭的非金屬,那為什麼您說這有驅魔味道?」我疑惑的問:「而且我也聞到那股臭雞──」

「聽人把話說完好嗎!!??」

她增大音量,聲音直穿我的耳膜。

「抱、抱......抱歉......」

許多有機物難聞的味道來自於它們分解產生的硫化氫之類的化合物,這些化合物有一股特別的臭雞蛋味道。」她挑了挑眉,問:「懂了嗎?」

我聞言,表情有些猙獰,但還是裝沒事,我回答:「受教、受教。」

然後她就倒地了。

她的遺言是:

「我剛剛想帥氣的跳下來,啊~~~~~~~~~~~~~~~~~~~我的小腿骨。」

然後她就消失了。

嗯......我往回走,看到了警告標誌。

DSCN4436.JPG

「這裡肯定有陷阱,我往另一頭走吧。」說完後我轉身往後走,嘆息,「魔族也真是的......」

完完全全不承認走錯了。

話說那阿姨叫啥名字啊?

 

2.願望

DSCN4437.JPG

蓊鬱的樹木遮蔽了陽光,我走了進去

「.......」前方高能,應該有硫磺.......我心想。

「喔!」我在地上發現了一棵蛋。

正當我在想他是水煮蛋鵝蛋鴨蛋茶葉蛋滷蛋三色蛋鹹蛋還是蛋蛋時,一個白色的物體飄了出來。

啊!更正,是棕色的物體飄了出來,因為那棕色物體從白色蛋殼中破殼而出了,不過這不代表他是滷蛋或是茶葉蛋──

──那是蛋頭先生。

「嘛~是戰鬥力只有5的渣渣啊!我可以實現你三個願望啊!」一位蛋頭先生嚷嚷著。

我生氣的回話:「你還差得遠呢!還有,為什麼這裡會有蛋?」

蛋頭先生突然說:「你剛剛是用你還是妳還是擬?」

「『你』啊廢話。」我答。

「你應該用『妳』」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為什麼?」

「因為我是女的。」

「蛋頭先生在玩具總動員裡的設定是男的啊!!!」

「可是人家是女的唷~」

「不要突然改變說法啊啊啊啊──也不要用噁心的動作及噁心的結尾啊啊啊──」

「說到硫磺谷,就會說到郁永河。」

「不要擅自改變話題!!!!!」

「郁永河,字滄浪,清浙江仁和人,會考取秀才。愛好旅行的他曾自稱:『余性耽遠遊,不避險阻。』」他.......她說著。

「喂!!!!」

「他來台灣之前,已六度遊歷八閩, 可說已「八閩遊遍矣」。同時,他也是極富冒險精神的旅行家,對旅行「海外」世界極為嚮往。

郁永河曾經說:『探奇攬勝者,毋畏惡趣;遊不險不奇, 趣不惡不快。』郁永河以偶然的機會,自告奮勇來台灣採硫,寫下了他的渡海、採硫、旅行經歷,題名《裨海記遊》

傳說抄版本甚多,亦有直接寫做《採硫日記》的,允稱清國文人寫下的現存最早也是內容最豐富的一本台灣遊記。

郁永河後來還寫了〈番境補遺〉、〈海上紀略〉、〈宇內形勢〉,都提到台灣。公元一六九六年的冬天,褔建『榕城』的火藥庫爆炸,燬掉五十餘萬斤的硫磺,典守者被責求償還。郁永河得知可以藉此機會旅遊台灣,乃自告奮勇接受這項任務。第二年的元月底,自褔建出發,經金門、廈門、澎湖,於二月 二十五日抵台南府城。

《裨海記遊》作為郁永河來台採硫的日記和遊記之外,最大的貢獻就是留下了十七世紀末台灣的地理景觀、人文歷史的文獻,它對於文學的貢獻也許不是直接的,卻是彌足珍貴,很多都是時過境遷不再重視的景觀以及 現象,因為郁永河,我們得以真實的感受到三百年前的台灣。

郁永河的記載因為不是站在台灣生活的人的觀點,固然不免是作客心情,也有遊記作者好奇炫險的心態,觀察表達有不盡真實,並非親眼見聞的描寫敘述,但他卻是台灣住民──原住民、平埔族、少數的漢裔土官,還沒有以文字記錄自己的能力時代,多數清國官吏只想躲在府城辦公,視基隆、淡水為有去無回的瘴癘之地,非不得已絕不踏出府城的年代,郁永河的遊記──《裨海記遊》便成了唯一的珍貴文獻。」

「不要荼毒我的腦袋啊啊啊!!!!!」我說:「呼......呼、呼。我第一個願望決定是要妳消失!」

然後我又說:「接著我的第二個願望是──」

她消失了。

「算了......」

自己許的願望,自己負責。

 

3.獨孤劍客,草巨人,豪邁登場!

DSCN4445.JPG

一路上一直看到這種花呢,為什麼啊?

「因為我們會動啊?」

「喔~可是這跟很多花有關嗎?」

「其實我只有一朵!只是一直在跟蹤你,讓你以為這裡花很多唷~」

「這裡原本不是是火山口嗎?為什麼會有植物?」

「其實火山地形原本是長不出什麼植物的~但是,經過這麼久了,地質已經改變了,所以就會有我這種植物(形狀的怪物)出現喔!」

喔~受益匪淺~~~~~等等!!!

「花在說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少年,我叫風清揚,是獨孤劍客唷~」

這氣勢!這名字!!這背景音樂!!!

我恍然大悟!!!!

「赫!原來是風大師哪!」

「居然有人知道我呢~」它......他說:「我是來指引你的,你不是想要去硫磺谷嗎?」

「請大師指引。」我作了個揖,說道。

「跟著你的心走。」

這、這有說沒說一樣啊!

但我還是恭敬的說:「受、受教。」

他又繼續說:「硫磺谷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西南邊,東側有龍鳳谷,二者皆為火山地質景觀豐富的區域,適合賞景、深度旅遊、或是環境教學,是不能錯過的一個遊憩點,谷內地熱與溫泉活動旺盛,頗為壯觀。少年啊,那裡很久前曾爆發過,後來發現是魔王5916594733年一次的狂怒,後來神明以『天誅』、『神裁』、『神刃』、『天降』、『神光』以及最強的招式──『天殺』封印了魔王唷~」

他是導覽員吧?還有天殺是怎樣?還有為什麼今天一直遇到會說話的東西啊?

突然──

一隻草巨人出現了!!!

「妖孽人類,看我制裁一擊!!!」

你才是怪物啦!

獨孤劍客花瓣一揮,射出了毒蘑菇到草巨人嘴裡,草巨人登場4行字,在第4行便宣告戰敗。

「原來妳是『毒菇』劍客啊!」

「本來就是啊。」他露出了「蟀氣」英姿。

(就是花瓣朝天貌)

 

4.聖劍降世

接著,我又繼續往硫磺谷深處移動。

DSCN4457.JPG

這裡就是魔王深淵的前哨站了!我心想。

受到硫磺氣的侵蝕,山丘岩壁呈焦黑或紅褐,看起來格外荒涼,不時傳來的硫磺氣味,讓我的血量不停的扣著。

遠方有硫磺!

那麼那裡果然是......

DSCN4452.JPG

我繼續跑著,不停的跑著,汗水淋濕了地面也無所謂!

「等等!」

地上有聖劍!?

「果然是偽裝成草的聖劍吶!」我撿了起來,揮舞了幾下,他軟趴趴的展現聖劍唯一的技能──「超級裝死」。「遇到魔王時,它就會展現實力了吧!」

接著我往前走,看到了一條小溪,石頭也都是紅色的。

DSCN4476.JPG

──受到硫磺氣的侵蝕,山丘岩壁呈焦黑或紅褐。

──受到硫磺氣的侵蝕,山丘岩壁呈焦黑或紅褐。

──受到硫磺氣的侵蝕,山丘岩壁呈焦黑或紅褐。

──受到硫磺氣的侵蝕,山丘岩壁呈焦黑或紅褐。

我的腦袋一直回想著梅林在夏威夷說過的話。

──受到硫磺氣的侵蝕,山丘岩壁呈焦黑或紅褐。

DSCN4508.JPG

──受到硫磺氣的侵蝕,山丘岩壁呈焦......

──受到硫磺氣的侵蝕,山......

──受到硫......

......

 

5.湖

啊!被硫磺味道迷暈了!

現在可不是想這些的時候!我必須往前走才行!

突然,一座湖映入了我的眼簾。

「到了......」

「到了啊......」

「到了呀!!!!!!!!!!!」

DSCN4471.JPG

好壯觀啊!

這些水是被引進來的,原本是火山口。稍稍有點青綠色的水,中間冒出稀疏的石塊,錯落有致,形成一個小湖。

那個湖是不是有汙染啊......

畢竟是在這種地方。

DSCN4492.JPG

有鴨!

這難道代表......

.

.

.

.

.

.

可以下去游泳嗎?

一番胡思亂想後,我走過了木橋,途中還深怕跌──

DSCN4483.JPG

──!!!

DSCN4488.JPG

「這些是人工噴氣孔,只是這些硫氣口的噴亮並不是非常穩定,所以當流量變小時,就可能得以人工方式來清理堵塞。當然在這種高熱的環境下工作,除了溫度問題,這些噴氣孔還有高壓,甚至有硫化氫氣體洩散的問題,在這些噴氣口工作還必須提心吊膽的工作,避免掉下去唷!」大葛格說。

欸欸欸欸欸欸欸~~~~~~~~~~~~~~~~~~~~~~~~~~~~~~~「居然有這麼危險的工作,你小心啊!」

那為大葛格回頭:「放心吧!我有超能力!」

好的,你保重。

........................

接著我走到泡腳池,就在橋對面的右手邊。

「──」

 

6.緋紅之腳

這,這難道就是魔族率領的幻獸寵嗎?

這,這......

DSCN4497.JPG

這是魔龍克爾德啊!怎麼會......

而且竟然還有這麼多人?

他們魔化了嗎?

DSCN4499.JPG

一陣天搖地動。

啊,原來是我的記錄水晶動到了。

「嘿~底迪要不要來泡腳咧?」

「不了,我趕時間。」

他們會說話,難道沒有魔化!?

DSCN4500.JPG

話說這個泡腳池是免費的呢,或許一般人也可以來泡。

不過身為勇者一族,我自然怕熱。

再加上這裡面有太多隻腳了,感覺有點......

不泡了......

泡的人似乎很溫暖呢,不得不說,真的看起來很舒服,但我真的不想和其他人一起泡腳.......

 

7.永不結束

 

──

一陣心悸,可能是因為太熱了......

「欸......」我眼角餘光撇到那邊一位長滿鬍子的阿伯,腳好紅喔!

看來是泡太久了。

等等,難道他是梅林?

 

預言中,勇者將在人潮洶湧處,煙霧裊裊處遇見大法師梅林,他將得知一個消息.......

 

「少年,魔王早已死了,不要再追尋不存在的事物了,時代轉變,你也該展開新人生了。」梅林附有磁性的溫柔低音說著。「你可能不知道,你現在身處得是一個平行時空,早在萬年前,我就把你傳送到這個位面。」

「展開新人生吧.......」他摸了摸鬍子,說:「好了,我該走了!」

他雙手凝聚魔力,念起咒語:「 氫氦鋰鈹硼碳氮氧氟氖鈉鎂鋁矽磷硫氯氬☠☡☢☣☤☥☦☧☨☩☪♖♗♘♙♚✺✻♛♜♝♞♟♠☫☬☭......

──展開新人生吧.......

 

 

「──」

我醒了,剛剛得是彷彿是一場夢,但,梅林是真實的。

四周還在我看到梅林的前一秒。

 

算了,走吧。

梅林說的應該是真的。

 

回程,我不斷想著過去的種種,一旁的景色閃過。

DSCN4510.JPG

DSCN4513.JPG

 

 

DSCN4466.JPG

當天,我搭上公車,回到家,當我翻閱著年鑑時──

突然四周颳起一陣大風──

「這是.......」

DSCN4515.JPG

「人工噴口......」

果然......

我轉身──走入霧中。

勇者的傳說,尚未結束。

 

勇者陷入低潮,看到一旁的白霧,那是魔法霧,可以傳送人們抵達各個位面......

 



MAX.後記

我本打算打勇者的故事,但後來變成好詭異的文章啊!這篇文章是我去硫磺谷的故事改編而成的小說,呵呵!第一次這麼挑戰呢!這裡面幾乎每一篇都有關於硫磺谷的知識,照片也是去玩的時候拍的,只有故事劇情改變了喔!請安心服用~



 

番外.魔王谷

 

霧中的我,目前正高速下墜中,仔細想想,這裡是人工的噴氣口欸,走入霧中怎麼可能沒事。

啊,碰得好熱的水喔!

技能:「絕對防禦」!

啊~好舒服,原來溫泉這麼舒服~

 

高速下墜的勇者,了解了溫泉的美好

 

--理岸的

沒有吐逼慷梯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