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打小說了!不打小說了!(因為打小說版本很累)

嗯,然後,我們要去「四四南村」。嗯,『四四』兩字超像「『西西』南村」的。

總之,我們走吧~

 

~~Story begins......

 

聽說「四四南村」是臺北市第一個眷村。哇!好厲害啊!

這裡是國民政府遷台後所興建的眷村之一,村內居民全為聯勤第四十四兵工廠的廠工,因位於四四兵工廠之南,因此取名為四四南村。

民國37年11月底,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內戰的十分嚴重,因此青島的聯勤四十四兵工廠的員工和眷戶們渡海到基隆港來台,後來遷往台北市日據時代的日軍陸軍庫房聯勤第四十四兵工廠之地暫作停留。初期便開始興建了四四南村,後來人口逐漸增加便又興建了四四東村及四四西村。最後最後,終於在民國40年三村都落成。原以為只會逗留一下,但卻意外的定居這裡,而這裡,也成為兵工廠員工、以及眷屬們度過了他們下半輩子的落腳處喔!

我來到了四四南村。

就是這裡嗎......?

嗯,低矮的樓房有些破舊,的確有眷村的感覺。一旁的101大頭和這裡成了對比。

DSCN4756.JPG

我看到了蹺蹺板,坐了上去。「噗」的,下降了一點點......

我思考著我的謎之體重中。

信義公民會館???不是四四南村嗎???(((上頭圖片中的大大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

原來這裡的全名就叫信義公民會館,只是因為他原本就叫四四南村,大家也就較習慣了啦~

接著我來到了四四南村大門。

DSCN4757.JPG

金黃色的烈日為老舊的水泥牆壁鑲了一層金邊,牆壁有些破碎,可以看到大大的「歡樂慶豐年」可愛字,意味著裡頭已經變成現代設施了。

哦......那是......

我牆上的圖樣,那模樣挺類似披薩的。

DSCN4759.JPG

嗯......我猜猜看,兵工廠前身為「中央修械所」,民國25年,他們成立在中國南京,抗戰期間歷經各種大大小小的遷移及整併。他們在抗戰成功後──也就是民國34年便從貴陽遷往山東濟南,並且在青島設立分廠。在那時,他們便易名為「四十四兵工廠」。『四』個圓點配上中間的『十』字,嗯──代表『四四』兵工廠吧?這個披薩的造型似乎是模仿飛彈發射底部的噴氣口形狀──那應該代表此處有在生產飛彈,四個小圓大概代表四四兵工廠的廠訓──『公正廉明、誠信和諧、勤奮創新、毅然適任』吧?」我推論著

哇!我真厲害,哼哼,我深藏不漏!

......

好,其實是網路上找的。

 

DSCN4764.JPG

接著,我走了出去,一旁有著草地小斜坡。

我走進四四眷村展示館。

DSCN4772.JPG

裡面是以前人們的生活,像是雜貨店,餐桌之類的。

DSCN4773.JPG

 

DSCN4781.JPG

DSCN4782.JPG

DSCN4783.JPG

DSCN4786.JPG

餐桌上的假食物做的超~精緻。

DSCN4778.JPG

DSCN4779.JPG

 嗯......除了。

DSCN4802.JPG

那個很很很很顯眼又很假的──

──饅頭。

DSCN4803.JPG

虧他們把其他食物做得那麼像,結果卻敵不過幾顆饅頭......

這裡有很多關於四四南村的歷史,不愧是四四眷村展示館呢!

DSCN4784.JPG

其實,他們有很多娛樂,像是說書和相聲,反共時期,為了提振士氣,上級每年都會舉辦康樂活動競賽,大部分兵工廠員工都是北方人,所以對南方的舞龍舞獅不熟悉,每年比賽都敬陪末座,比賽若輸了,長官可能會受到處分。後來兵工廠有一位范上校,他以四四兵工廠的四四含意,用布跟竹子製作了,一條長四十四節,每節有一公尺的巨龍。本來巨龍太長太重舞不動,後來改良用尼龍材質的布,與更輕的支架讓巨龍得以順利舞動,後來四四巨龍年年在康樂比賽贏冠軍,老總統蔣中正很高興就稱四四巨龍為中華四四巨龍。

DSCN4788.JPG

......

啊......

砲彈啊啊啊啊──好危險啊啊啊啊──怎麼有砲彈啊啊啊啊──

呼......呼.......呼......呼......

原來,因為這裡以前是──四四兵工廠,所以會有砲彈的展覽。

 

這時,我發現了一個神奇的東西。

廠!歌!

喔喔!太專業了!

DSCN4793.JPG

DSCN4795.JPG

DSCN4796.JPG

還有許多舊東西呢,只是都看不懂。

不過這也讓我感受到了四四南村的古代感。

 

接著,我們出去了,來到了剛剛的斜坡。

看到了拍戲現場

DSCN4806.JPG

剛剛也有看到有人在拍片呢!

看到演員一直做著重複的動作,我──

「童鞋們!過去一點喔!不嵐會入鏡喔!」

好哇~我也想入鏡~

「夠棄一點喔!」

不要,我也要入鏡~(毆

然後,其他人已經喊著「去好丘!好丘!」了。

好丘,是個貝果店,預計等等會去,但這裡一群大食怪已經等不及了......

於是大樹叫我們拍一張照片後便繼續下個行程。

DSCN4807.JPG

我這張到底在拍什麼......

話說原本是想表現出葉子中透出來的101,結果因為太暗了,所以就......

唉。

DSCN4811.JPG

接著我們來到這個小巷子。

由此可知,其實這裡很小,每戶家庭也沒有多大,差不多是侵犯隱私的地步了......

而且旁邊有很多剪紙作品,還~~滿厲害的!d(。v。)b

DSCN4812.JPG

DSCN4813.JPG

可是──  

──好湊喔(捏鼻子)!

然後我們就撤了,超~~快的。

 

DSCN4808.JPG

聽說這就是標準的大門,大樹說很好看。

她的審美觀,我~看不見!

 

然後我們終於來到了大食怪們夢寐以求魂牽夢縈朝思暮想的──好丘,一群人都吵著要買冰淇淋、貝果什麼的。

原本因為很熱,所以想買冰淇淋和飲料的說,但是我一看到價格......

,不買了。

於是我從價格比較「親民」的貝果下手,我買了「四季春」口味,我以為會有很香的茶味,結果......神馬都沒有!

不說我還原味貝果!坑錢!味道超淡的!只是讓我飽一點而已!

然後,冰稟倂(詭異的名字......)的馬迷送來了冰沙!解放了我們的燥熱詛咒!

做得好~(擊掌)

正當我覺得喝不夠時,我看到了......鋼筆!!!

喔喔!好好畫喔!

但也一樣,只有(土豪)買得起。

 

接著,時間也不早了,而且是超級不早了,所以我們離開涼爽的好丘,回到熱死人得外面。

虛脫。

然後我們看到了一棵樹。是的。一棵樹。

一棵奇特的樹。

DSCN4819.JPG

大家爭先恐後的。

一堆相機擋在樹洞影響樹樹發育。

Of course!

我也參一咖了!

DSCN4818.JPG

彷彿是通往愛麗絲夢遊的仙境的樹洞呢!

然後!又是老套一句!

時間不早了,我要回去了!

這次,我習得了龜息大法

我體會到了以前那種小房子的感覺,而且還看到砲彈!爽!

 

~~To Sum Up......

 

西西......我說──四四南村,坐落於現今科技發達的臺北市中,保留了當初渡海來台避難時建造的眷村,一戶又一戶的房子的非常的近,除了因為土地小,也表達了他們間的密切關係。

 

~~Complet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